建順煉鋼工安新改革 打造以人為本的工作環境

建順煉鋼發展起源與目標

建順煉鋼發展起源於政府積極推動「十大建設」時期,在鋼鐵為國之根本的信念下,以中鋼為首,創辦人王建治於民國58年投入電爐煉鋼,和一般傳統高爐煉鋼不同,使用廢鋼回收再製作為原料相對環保外,為求永續發展,建順從原物料、燃料循環再利用及能源使用效率提升,來配合低碳社會之理念,建立綠色物料之採購,以達成永續經營及零廢棄之目標。建順已是自動化設備電爐煉鋼及軋鋼一貫作業大廠,專注於鋼鐵製造與銷售,公司產品以鋼筋為大宗。
建順煉鋼以永續發展為宗旨

建順煉鋼四大理念推動工安,致力消除職災災害

為使企業永續發展,保障所有員工安全與健康,我們致力於:「遵守法規、全員參與、以人為本、持續改善」之四大理念推動職業安全健康各項業務。近期,管理階層更積極加倍投資安全健康之成本,並傾聽勞工意見、建立尊嚴、友善環境,打造以人為本的幸福企業。
過去的職災意外,讓建順煉鋼更加堅定落實工業安全的決心。以「全面性檢討各區SOP守則」、「各單位主管專責落實自主檢查」、「規劃建置TOSHMS安全衛生管理系統」三大積極作為,健全扎根職安相關內容,更設立下列目標來更新全體同仁的職業安全衛生觀念、並提升整體工作環境。
建順煉鋼工安採SOP評估,打造友善工作環境

建順煉鋼工安採SOP評估,落實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計畫

近年來鋼鐵產業工安意外仍不時傳出,建順煉鋼識到僅僅是加強安全標準、加重人員教育訓練宣導是不夠的,除了主管應帶頭重視工安外,更應該進一步達到全員參與的目標。因此,針對廠區內外的各項環節,全面進行風險評估檢視,並落實15項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計畫,成功展現出至今近三年來零職災的管控成果。
除此之外,建順煉鋼也邀請民間協會或醫院來協助安全衛生管理及健康促進事項,將職災預防到員工個人健康管理,都納入改善項目,關心員工裡外身心福祉。
建順煉鋼重視以人為本,提升工安品質


了解更多建順練鋼建順煉鋼Youtube頻道建順煉鋼新進員工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建順在職員工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建順在職員工安全衛生教育訓練(泰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爐煉鋼是什麼?鋼鐵是如何製造而成的?

綠色環保建材小知識,解析綠色環保建材的重要性

建順煉鋼員工教育訓練,建立安全職場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