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順煉鋼開啟產業綠色轉型窗口期-環境保護意識提升

一、建順煉鋼率先開啟產業綠色轉型窗口期

建順煉鋼發展起源於政府積極推動「十大建設」時期,在鋼鐵為國之根本的信念下,以中鋼為首,創辦人王建治於民國58年投入電爐煉鋼,和一般傳統高爐煉鋼不同,使用廢鋼回收再製作為原料相對環保外,為求永續發展,建順從原物料、燃料循環再利用及能源使用效率提升,來配合低碳社會之理念,建立綠色物料之採購,以達成永續經營及零廢棄之目標。
配合政府環境保護相關政策與法令,落實污染預防管理與強化危害預警機制,秉持著「環境全員維護,污染至零排放」之理念推動廠區內、外環境保護業務。建順煉鋼以5R理念(Reduce, Reuse, Recycle, Refuse, Recovery)出發,竭力將環境傷害降到最低,開啟鋼鐵業綠色轉型的窗口期,讓鋼鐵業與環境永續共生!
建順煉鋼降低環境傷害,提倡環境保護

二、建順煉鋼以5R理念落實環境保護行動

建順煉鋼以5R理念將廠內環境整頓,除了設立各部門環保專責人員外,更以「五大管制」、「三大未來更新」來落實各項環保內容,五大管制為:「生產管制」維護部門每日檢點生產設備、管控異常排放情形;「防制設備管制」將電爐煉鋼的集塵灰以袋式集塵器有效收集,並以每月每季的清損修復定期維護;「廢水管制」每月定期清撈廢水處理設施的淤積,以達到有效容積跟效能;「噪音管制」委外安裝高噪音設備的高效隔音棉;「重機具管制」以每週檢點每月保養,避免不良操作導致的空污問題。
建順煉鋼廠內五大管制落實環境保護

三、全球環境保護意識高漲 建順攜手共創永續環境

世界上所有工業國家都會面臨到兩大問題:「資源枯竭」、「廢棄物處理」,因為資源會隨著人類的開發而漸漸枯竭,但是已經利用過的廢棄資源卻不會因為棄置而消失。因此,建順煉鋼了解,真正的永續,必須來自廢棄物的循環再生,50多年來堅持使用以廢棄鋼鐵為原料的電爐煉鋼製程,將各種都市廢棄鋼鐵回收,重鎔再造成品質同樣優秀的鋼筋成品,同時也透過電爐煉鋼製程,有效降低了86%傳統煉鋼中所產生的空氣污染、76%的水污染物與97%的礦廢物產生,以城市資源再生達到真正的永續環境。
建順煉鋼回收廢棄鋼鐵再製優良鋼筋成品

更了解建順煉鋼建順煉鋼Youtube頻道建順煉鋼新進員工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建順在職員工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建順在職員工安全衛生教育訓練(泰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爐煉鋼是什麼?鋼鐵是如何製造而成的?

綠色環保建材小知識,解析綠色環保建材的重要性

建順煉鋼苗栗工作-電氣工程師,永續經營、生產創新、員工福利待遇優!